水果邦农人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70933|回复: 237

[原创] 兴趣是最好的动力 一路走来告诉你长三角(上海)种点什么可能好

    [复制链接]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879

帖子

745 小时

在线时间

8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南汇人
UID
226801
鲜花
6369 朵
农币
21596 枚
居住地
上海 南汇 航头镇
专职
园艺爱好者
发表于 2021-10-28 1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上海

马上加入农人之家,结交更多农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农人之家大家庭

x

    我是上海的庭院族,种露台、种阳台、种庭院,也有一点宅基地,战线挺长,好几个地方,平时朝九晚五,没有太多时间管理。多年来上过宿迁大学,走过不少引种弯路。老家乡下本来就有本地橘子、柿子啥的,就想着种类能丰富点,少打点药给家人吃着更健康。下面入邦后爬过的坑挨个说说,希望对本地刚入邦的朋友有所帮助,前辈们就别见笑哈。当然,由于受气候、土地、管理、种源等多种因素影响,也只代表个人观点,仅供参考。
    1、无花果。最先吃到的果子当然是无花果,神紫,虹越的。嫌弃它小,所以入邦后买了玛、青、斯、芭、金、布、绿早、alma、日紫、波姬红等普品,发现青皮很甜、大芭很大、金傲芬既大又清甜、神布嘛就是成熟度不一致的,日紫口感最独特但很少结果,alma颠覆了我对小果的认知,甜糯一口闷。不知为何波姬红、马斯义陶芬结果很少也不符合我喜好。绿早被我当砧木嫁接了其他品种。后面还有云白,淡淡的,结果最早!后面还有BNR,好看是好看,较易裂果。然后走过一段momo黑的路,2019年扦插成活了大量新品种。德拉荣耀、LUV、意大利258、白马1号、早山口、花山口、假中紫、德拉女王、红颜、新泽西、BBN、BNR、PR、187-25、土金 、paspberrylatte、黑珍珠、萨尔、香妃、意大利376、葡萄牙黑、史密斯、加西利亚黑、红色利比亚、公主、
BBR、比尔、尹黑、美国小黄果、维多利亚。可惜移栽时死掉一批、越冬时死了一批、忘记浇水干死了一批,最终没留下几个品种。新品种吃到的也就是嫁接的BNR、paspberrylatte等少数几个,反正口感略有不同、又大同小异。自此,我从无花果的坑里一跃而出,不再扩张。这里点名表扬斯、芭、青、布、金、alma,吃果主力,还有BNR,装逼主力。
    2、猕猴桃。种猕猴桃是十年前了。当时有人送了几棵实生苗,从宿迁大学也进了点所谓各品种高档猕猴桃(实际就是徐香实生苗)。然后硬生生把他们都种出果了,如今年年丰产。入邦后到处买苗,也自己嫁接。当年嫁接的金红50和9也挂了,3和翠香也挂了,东红和金猕倒已经蛮大,可能明年结果。一棵软枣伊赛几年了死活没长果。点名表扬的是自家实生猕猴桃,活得好好的还很丰产,长面子了,当然,接下来还是那个目标,最好吃的莫过于3、9、50、翠香了。一定能成功!
    3、蓝莓。这个坑我其实没怎么算入过,不过年年也有果子吃。最初随便买了点苗,奥尼尔、夏普蓝等,也不知道准不准,反正没改土当然没种活。直到一个朋友送了我10棵兔眼蓝莓,分别是杰兔、灿烂、顶峰、芭尔德温,相互授粉,对土壤要求也低,于是年年有果吃了,尽管也不多。品种关系,有的也不特别甜,但好歹好伺候,我从来都是直接自来水浇的,偶尔下点铁粉、倒点醋。
    4、李子。法兰西西梅、女神等等,有的树还活着,没种出果子来。青脆李有果也甜,但果量不大。李子多吃伤胃,不太在乎。目前在培养的是嘉兴檇李,估计也是好吃不好种,至少气候相近,成功率高点吧。
    5、枣子。冬枣最好吃啊,但种不出来,单位有棵冬枣,完全没有冬枣该有的脆感,估计气候不适应。家里枣子品种还有马牙枣、中秋酥脆枣、胎里红、天津小枣、其他未知3种等,需要保留的就马牙枣、中秋酥脆枣,又甜又脆。
    6、杏。完全是个坑,上海别种了,姜书波的香蜜杏正宗了吧,人家北方硕果累累,我只长树不结果。还有金太阳、凯特杏、珍珠油杏等,无一成功。
    7、草莓。草莓都挺好吃的,这里也都好种,就是度夏有时会比较难,有点品种差异。常见的品种种过一点,隋珠啊章姬、红颜啦法兰地,记得法兰地抗性不错,我现在没死的估计就是法兰地了。最好吃的就是天使AE,白草莓,又好看又好吃,果子也大。如果再买苗,继续天使AE。记得要戴套。
    8、桃子。据说好吃的有风味皇后、太后、金霞油蟠,还有湖景、锦绣等都种了,桃子我驾驭不了,时间有限,病虫害也确实比较多,不耐水淹,风味皇后、金霞油蟠都裂果了,最好避雨吧。好在我地桃子之乡,吃来吃去,还是南汇水蜜桃还有奉贤黄桃好吃,就不继续折腾了吧。家里有棵花食两用桃,开的花非常美,重瓣的,结的果也甜,是个不错的品种,记得叫锦春。
    9、石榴。整个上海地区,看到像样能吃的石榴还真不多。大多小得很,果面也很差。但我在郊区看到过庭院种植挂果很大的,不过挂果量很少。我自己种了很多石榴坊的,还有个被称为骗子的谁的苗,都没结果。后来突尼斯石榴也一直没开花,长得不好。三白和白玉倒是很能长,挪到地里后几乎没长,也结果了,果很小,一定是肥料不够或哪里不对,后来一颗死了。所以,庭院观花倒不错,吃的话还是买着吃吧。
    10、板栗。这玩意儿我也被吸引了,据说南京有,我想着气候还算接近。种在了崇明亲戚那,当然后面就挂了。
    11、桑葚。从小吃的,这些年见得少了。入手大十、长果、金香椹、鸡爪桑、四季果桑、桂花蜜、韩国大白珍珠、桑甜一号等,我现在就留大十、长果、鸡爪桑还有金香椹。
    12、葡萄。家里人好多水果不能吃,要么怕寒要么怕上火,只有葡萄谁都喜欢。可是在我南方多雨地区,除非搭棚,葡萄种植难度和品种关系很密切。基本上欧亚种当然不如欧美种好伺候。吃过果的葡萄有沪太八号、假一、葡之梦、阳光玫瑰、寒香蜜、醉金香、白香蕉、雨水红、牛奶葡萄、格威尔,大苗有蓝宝石、科瑞森、刺葡萄、摩尔,小苗有香悦、巨玫瑰、蜜光、巨峰、浪漫红颜、妮娜女王。大树就白香蕉,吃果也不易。从难易程度来讲排个序,格威尔零管理最简单、接着雨水红、还有白香蕉、寒香蜜。今年淘汰科瑞森,旺长,我不会控制。明年可能淘汰蓝宝石和葡之梦,也是旺长易霜霉的货。假一这货也长起来厉害,不过看在它超级晚熟的份上,先保留着。葡萄呢真是好吃不好种,阳光玫瑰属于好吃还算好种的品种了。
    13、柿子。家有本地柿子,可甜了无籽,还能树上熟。还有棵野柿子,绿面的结果少,清甜,砍了。次郎不好吃,阳丰送人。因为已经有了几棵太秋,有果了,可惜第一年没吃到。
    14、樱桃。北方樱桃珊瑚香槟、布鲁克斯、双罗,开了花也没结果,可能需要更高的栽培技术,暂时放一放,这坑难度大,以后再爬。南方樱桃入过不少,黑珍珠乌皮玛瑙红红妃南早红,目前吃果也就南早红(应该是),三十年前我还是人类准幼崽的时候被骗当樱花买的。不耐放。每年五一去乡下采一盆,剩下的鸟会全干了的。这玩意儿采摘太累,吃了上火。对南方樱桃的甜度还不太满意,尚在摸索中,希望找到自己认为的最甜的品种。现在知道哪里有更甜的,就是没时间采枝条嫁接。
    15、柚子。这里柚子也能种,吃到过人家庭院种的玉环柚和马家柚,都不错啊。其他好多品种三红红肉都怕冷,未必能活好。青浦红柚就是马家柚,蛮出名了。自家马家柚还在培育中。自家的沙田柚,高酸高甜籽多,酸远大于甜,还是砍了吧。
    16、枇杷。大五星真大,可惜有点酸。贵妃不错,还有白沙也很好吃。很开心不用再探索了。
    17、橙子。吃过本地的橙子,太好吃了。自己种的寿宁锌橙还没结果,长得慢。
    18、杨梅。本地确信也有杨梅,我都吃过,酸酸甜甜也好吃,不过我还是不喜欢杨梅的口味,不打算发展。
    19、柑橘。一把泪,嫁接么嫁接不来,种的要么酸,要么长不大,家里三十多年的老品种么被我砍了。入手过的品种太多了,目前有沃柑、由良、不知火、明日见、绿美人、红美人、脆蜜金柑、融安金桔、砂糖橘、南丰、大雅等等。红美人和融安金桔、由良吃着不错,大雅和砂糖橘酸,其他的苗还小。好在橘子便宜呢,现在感觉要种就种贵的。
    20、树莓。都能活,种了好多品种,口感不太喜欢,基本淘汰了。
    21、黑莓。已经找到甜的品种,名称未知,就可以了。以前三冠王啥的都淘汰。
    22、苹果。这里真的不好种。小时候吃过本地的青苹果,小小的,爸爸种的,干干酸酸有点甜。现在再也没有这种品种了。反正这里不是适生区。
    23、百香果。11月买的小苗,紫香、黄金果、鸳鸯蜜,才20公分,先放室内阳台上养着,到春天就放到地里去,接下来就结果了,还不赖,挺好吃。现在在愁如何搬进来过冬。
    24、核桃。这里能长成参天大树的,能结果,吃过庭院种的新鲜的核桃,口感不错。
    25、梨树。本地有梨,又大又甜翠冠梨,我买的长出来小小的,估计品种不对。
    26、山楂。年年山楂红红,几乎一个都不吃,酸呢。甜红子或者黄山楂据说甜,没试过。
    当然,还种过火龙果、菇娘、醋栗、黑老虎、八月瓜失败了,以及金铃子、番茄、黄瓜、茄子、地瓜、扁豆、甜杆、丝瓜等成功了,就不赘述了。
    经常有人问种什么好吃,每个人口感都不同,地域差别也会有。所以最好看看当地别人种了什么评价好,先站在别人的基础上,等有了收获,再慢慢尝试其他品种,能少走点弯路,享受更多乐趣。我自己已经遇到了瓶颈期了,主要是没时间管理,战线又长,有时连换盆施肥都没时间,所以如今总结总结,逐渐地再淘汰掉点,把剩余的适合的品种培养好,尽量少发展新的,多学习学习各位邦友的种植经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农币 +32 收起 理由
斜阳若影 + 20 好作业,加分!
山村渔夫 + 12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121

帖子

782 小时

在线时间

1

好友

大学三年级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UID
347464
鲜花
2535 朵
农币
6110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湖州
楼主,向你学习。我在浙江湖州,家里还有几亩薄地,喜欢种可以吃的苗木。几个地域靠近的板块我也溜达一下。我之前种过无花果、梨子、杏、樱桃、核桃、板栗、李子、草莓、蓝莓、树莓、软枣猕猴桃、猕猴桃、葡萄、桑葚、杨梅、百香果、橘子,基本楼主种的我也种过。但是目前还健在的只有无花果、樱桃、草莓、蓝莓、桑葚、葡萄。当然品种我就种1-2个品种,也没楼主这么齐全,去年淹死了一部分、旱死了一部分,几乎没留下什么了。今年天气凉快了,又打算买苗了。你的种植经验给了我很大参考借鉴。谢谢

点评

群友你是那个村的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1-1 05:22
江苏苏州,核桃和其他果树混种的话,核桃树会抑制其他果树生长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31 20:01
我也是浙江湖州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9 10:27
你的发展空间很大,几亩地呢!加油我们好多邦友走过的路其实都很相似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33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084

帖子

1095 小时

在线时间

8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UID
333729
鲜花
5798 朵
农币
21601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连云港
向楼主学习!我没有地,在上海绿化带的桃树上嫁接了金太阳和凯特的杂交杏,在海棠树上嫁接了鲁丽苹果,都长的不错,等明年看能不能结果啦!

点评

向你学习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-1-24 21:16
绿化带嫁接鲁丽的就是你啊,之前看到你说过,很期待你能成功,还有杏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51
牛逼,改造绿化带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18:43
回复 支持 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879

帖子

745 小时

在线时间

8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南汇人
UID
226801
鲜花
6369 朵
农币
21596 枚
居住地
上海 南汇 航头镇
专职
园艺爱好者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上海
山村渔夫 发表于 2021-10-28 15:59
◆仔仔细细看完大作,经历过的品种种类多且杂,经验丰富,受益非浅,谢谢。◆果木都有较强的地域性,并非所有的优秀品种都适合本地,老司机这样的文章、对本地新人有参考作用——少走弯路。经常看到求品种推荐却不说坐标,内行的老司机一般是不会推荐的,不知天南地北、不知栽种环境及方式而盲目推荐——可能会误导人。◆关于口感——受当地日照温差、湿度等影响甚巨,这个天定的改不了,同时也会受树势(根系)、树龄影响,更会受用肥的影响(老农也是近几年才实际认知到的)。◆请问楼主:楼主的猕猴桃都需要配授粉树吗?

不用谢哦,很喜欢拜读您的帖子,我老司机谈不上,只是从小喜欢倒是真,七岁自己种鸡毛菜,后来好歹学习成绩还不错,把自己整成了个非农户口,学习工作常年在外,直到成家后经济独立了,没人管我了,才重新捡起兴趣,一发不可收拾。猕猴桃配了公树的,6棵实生苗嘛,死了1棵,结果的2棵,剩下3棵公的!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万

帖子

1393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★溉帮★八袋长老

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

UID
335428
鲜花
26506 朵
农币
121331.16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西南昌
大哥目前正在向你靠拢,品种我们差不多一步步正在尝试,适合我本地的东西。今年第1年,明年就差不多能吃到大部分果子。

点评

昨天哪个地方还看到有个女的在夸你好,原来你也上海本地的啊,哈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45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4924

帖子

5520 小时

在线时间

28

好友

农艺达人

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Rank: 35

昵称
老农
UID
232630
鲜花
35895 朵
农币
46803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重庆
仔仔细细看完大作,经历过的品种种类多且杂,经验丰富,受益非浅,谢谢。
果木都有较强的地域性,并非所有的优秀品种都适合本地,老司机这样的文章、对本地新人有参考作用——少走弯路
经常看到求品种推荐却不说坐标,内行的老司机一般是不会推荐的,不知天南地北、不知栽种环境及方式而盲目推荐——可能会误导人。
关于口感——受当地日照温差、湿度等影响甚巨,这个天定的改不了,同时也会受树势(根系)、树龄影响,更会受用肥的影响(老农也是近几年才实际认知到的)
请问楼主:楼主的猕猴桃都需要配授粉树吗?


点评

大佬你为啥能打不同颜色的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9 10:28
不用谢哦,很喜欢拜读您的帖子,我老司机谈不上,只是从小喜欢倒是真,七岁自己种鸡毛菜,后来好歹学习成绩还不错,把自己整成了个非农户口,学习工作常年在外,直到成家后经济独立了,没人管我了,才重新捡起兴趣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42
曾口朝黄土背朝天,参加过‘农业学大寨’运动的、真资格老农。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879

帖子

745 小时

在线时间

8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南汇人
UID
226801
鲜花
6369 朵
农币
21596 枚
居住地
上海 南汇 航头镇
专职
园艺爱好者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0-28 23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上海
小桥流水.七 发表于 2021-10-28 19:22
我对你说甜的樱桃没时间采接穗的品种感兴趣,是小樱桃吗?果大不大

是南方小樱桃,果不大的,大小不能和北方樱桃比的。

点评

小樱桃普通的乌皮我种的就结很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9 12:48
哦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9 09:08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200

帖子

1044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大学四年级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341705
鲜花
2784 朵
农币
11095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四川成都
我也种了很多品种,易拉罐大小的无花果是巴劳奈吗?

点评

正是芭劳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54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563

帖子

344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高中二年级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UID
227351
鲜花
1103 朵
农币
5937 枚
居住地
山东 枣庄 峄城区 吴林街道办事处
专职
园艺爱好者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山东济南
你是庭院族?整个上海的土地都不够你种的吧?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23

帖子

452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大学二年级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UID
333934
鲜花
495 朵
农币
16687 枚
居住地
浙江 嘉兴 秀洲区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嘉兴
学习了,浙江嘉兴,与上海气候差不多。乡下有地,也杂七杂八地种了不少果树,还有个多肉大棚,现在不玩多肉了,种了各种品种的葡萄。

点评

嗯 两地气候很相近。嘉兴嘉善有个好邦友若瑜 我的格威尔就是他给的 他种得也很多,而且还很好,起步比我早,经验丰富,是我学习的榜样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49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433

帖子

872 小时

在线时间

10

好友

★溉帮★九袋长老

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

昵称
斜阳若影
UID
347759
鲜花
12197 朵
农币
253309 枚
专职
园艺爱好者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重庆
兴趣是最好的动力!
多多吸取经验教训,因地制宜,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品种,乐在其中
山的那边还是山,路的前面还是路,远方的远方还是远方……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70

帖子

99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小学四年级

Rank: 5Rank: 5

UID
343355
鲜花
180 朵
农币
1467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杭州
学到了,猕猴桃橘子果桑杨梅之类的试试,放弃石榴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584

帖子

282 小时

在线时间

3

好友

高中三年级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UID
226881
鲜花
1383 朵
农币
7976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楼主不简单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401

帖子

474 小时

在线时间

4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UID
355746
鲜花
8127 朵
农币
56058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重庆
学习经验,受益匪浅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91

帖子

129 小时

在线时间

2

好友

初中二年级

Rank: 8Rank: 8

UID
258388
鲜花
341 朵
农币
3730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7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广东深圳
厉害,啥都能种,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5123

帖子

1456 小时

在线时间

17

好友

★溉帮★七袋长老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昵称
巴山花果香
UID
239184
鲜花
12736 朵
农币
89128 枚
居住地
四川 巴中 巴州区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四川巴中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万

帖子

2113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★溉帮★七袋长老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UID
307881
鲜花
28520 朵
农币
45022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
楼主这坑一辈子爬不出来

点评

应该是的,我要种到老,学到老。没有其他特别浓厚的兴趣爱好和任何不良嗜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53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4996

帖子

716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UID
313058
鲜花
10562 朵
农币
32618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北武汉
种了好多品种啊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1745

帖子

1427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UID
327384
鲜花
4178 朵
农币
18647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
海风阁 发表于 2021-10-28 17:25
向楼主学习!我没有地,在上海绿化带的桃树上嫁接了金太阳和凯特的杂交杏,在海棠树上嫁接了鲁丽苹果,都长的不错,等明年看能不能结果啦!

牛逼,改造绿化带啊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540

帖子

1627 小时

在线时间

1

好友

★溉帮★五袋长老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UID
241881
鲜花
2484 朵
农币
14573 枚
居住地
山东 威海 文登市
专职
园艺爱好者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山东威海
广积粮,缓称王。老师算是水果邦的行家里手。顶帖,学习了。

点评

过奖过奖 不敢班门弄虎 水果邦是我除微信和头条外用得最多的软件了 里边气氛好,有太多的高手值得我学习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57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9

帖子

107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初中一年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304770
鲜花
66 朵
农币
3518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苏州
刚买了石榴

点评

也不是一定不行 就是期望值别太高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0-28 22:58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29

帖子

107 小时

在线时间

0

好友

初中一年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304770
鲜花
66 朵
农币
3518 枚
发表于 2021-10-28 18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苏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客户端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规则制度|隐私政策|小黑屋|活动|水果邦 ( 京ICP备06047721号-4 )

GMT+8, 2024-6-19 13:07 , Processed in 0.075503 second(s), 92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